裂口小女子好累啊

https://weibo.com/yeyuezhouxing

【祖宗AU】牙医如何成为侦探13

再次来到考试院,尹钟宇的心情大不一样。才只过了拂晓,一路走过街上的人寥落晨星。爬上必经的上坡,距离考试院不远处有个黑色厢车。玻璃是单向的,看不见里面有没有人。大概是找不到停车位,临时把车停到这里。尹钟宇走进考试院,轻车熟路的来到牙医诊所门前。

他没有敲门,推门就进。

“你来了。”

屋里没有开大灯。医生正带着手套,拿着镊子在一个昏黄的台灯灯光下端详一颗拔下来的牙齿。

“现在可以告诉我了吗?需要我做的事情。”

那是一颗连根拔起的牙齿,上面的血迹和皮肉已经被处理干净,可还是能通过上面的纹理联想出这颗牙齿的经历。小的椭圆形的虫洞,牙冠没有变黑……

钟宇开始观察起医生手中的牙齿,只有这样才能片刻转移他的注意力。否则,他会忍不住夺门而出。就像上次一样。

“还需要一小会儿,钟宇等等我。”

徐医生用遥控器打开屋里的大灯,然后从桌子里拿出一个小型的仪器,大概像个显微镜那么大。当他把仪器摆正,开始工作时,钟宇才意识到,这是一台小型的磨石机,医生是用它来磨牙齿的。

在一阵让人窒息的噪音之后,医生开始用一块白色的小布细细的擦拭牙齿的表面。

“钟宇现在可以告诉我姜锡润消失了的真正原因了吗?”

医生在磨得光滑的牙齿上打了一个孔,现在正小心的将它穿在一根铁丝上。

钟宇一边感到四肢冰凉,一面又感叹医生的细心。用磨石机处理那么小的牙齿,稍有不慎会割伤手。医生手法之纯熟让人目不转睛。

此时听到医生的问话,他并不惊讶。他知道,总有一天,他委托的人会问到这个问题。而他也不得不说出答案。

“我不知道。但是有几种可能。”

钟宇想将闷在心里的话一股脑全说出来。可是他也不能确定到底这些是不是真正让姜锡润消失的原因。

“你慢慢说,我有的是时间。”

徐医生将铁丝弯成一个弧度,又从书桌里拿出一根钳子,“咔嚓”折成一个小钩。

“我的朋友姜锡润消失在194……额不……是195天前。我报警了,周围的巡警说他是畏罪潜逃。”

回想起那一天,钟宇还是感到愤怒。他拽住巡警的衣领,差点以寻衅滋事的罪名被抓起来。

 

“锡润才不会做这种事!你们一定是搞错了!”

那天还是夏天,地面散发的热气是弯曲的。走在路上,头上的汗一点点渗出来。锡润的房间里散发出一种臭味。是放在水槽里没刷的碗。有他家备用钥匙的尹钟宇马上报了警。

“我们也在找他!他把人家头打坏了!”

巡警声称姜锡润在和邻居刘基赫喝酒时,忽然耍起酒疯,操起啤酒瓶对着刘基赫的头砸去,现场还有其他目击者。据说当时刘基赫的头上血流如注,好在立刻送到附近的医院缝了几针。巡警一口咬定姜锡润是畏罪潜逃。他们不仅不受理姜锡润失踪的案子,还对钟宇盘问了一通。尹钟宇忍无可忍,他对巡警一通乱喊,却没有得到任何关于姜锡润可能到哪里的信息。
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