裂口小女子好累啊

https://weibo.com/yeyuezhouxing

《被车辙碾过的玫瑰》

夜莺说:“要用生命换来的玫瑰,这代价实在太大了。但我的生命怎么能和他的爱情相比呢?我愿意为这永恒的爱情献出我的生命。”

于是便有了我。用夜莺心头之血灌溉的玫瑰。我听见夜莺的歌声从清脆转为嘶哑,渐渐地发不出任何声音。但它还是拼尽最后一丝力气叼着我,将我放在学生的窗口。

一路上,我能感觉到它的体温渐渐升高然后又慢慢降低。它忽闪着翅膀,中途不得不停下来歇了两次。可能是感觉到翅膀上的毛太多余了,她暂时放下我,啄掉了一大把。

接着它又叼起了我,我的身体上长着刺,将它的舌头刮破。它将血和我身上的露水一起咽下。又飞了好一会儿,才到了学生的窗口。

它小心的放下我,又用嘴啄掉我身上沾着的它的羽毛。

请留给我一根羽毛。

如果我能说话,我一定会告诉它。

它重新打量了我,一根娇艳欲滴的红玫瑰。在冬日里,红的几近诡异。白色的雪落在我身上,将我淡黄色的花蕊掩藏了。只留下血一般的红色,妖冶,蛊惑人心。我开始相信它的话。有了我,学生就能拥有永恒的爱情。

然后它掉落到地上,厚厚的积雪掩盖了声音。淡黄色的羽毛开始变得坚挺。如果我有双手,我想将它抱起,温暖它。

除了看,我什么也做不到。

学生终于注意到了我和它。他欣喜的将我举到头顶,一脚将它踢到了角落里。学生在看到夜莺尸体的瞬间,眼里浮现的厌恶之色很快被找到我的喜悦替代了。他迫不及待的将我献给他的爱人——一位美丽的贵族小姐。

“这跟我的裙子不相配。”

什么?用生命换来的玫瑰什么配不上?愚蠢。学生喜欢上的是个愚蠢的女人。

可是学生并没有尝试说服贵族小姐,而是恼羞成怒。将我扔了出去。

“我怎么会喜欢这种没有脑子的女人?还不如多念会儿书。”

学生只花了几秒钟,就放弃了他所谓的“值得付出生命”的爱情。真正付出生命的只有我的夜莺。

一辆马车刚好经过,从我身上碾过。

什么也没有留下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