裂口小女子好累啊

https://weibo.com/yeyuezhouxing

《十二生肖的最终名单》

十二生肖里没有猫。

猫小姐是在名单出来之后才得知消息的。

“怎么可能没有猫小姐你?您可是人类面前的大红人呢~”

蛇小姐现在说这话,带着几分耀武扬威。她的性情为人所不喜,虽然自恃美貌,却经常被人当做反面教材。水蛇腰还行,蛇精脸那会儿,她可是气得掀了香案。

“猫妹妹何必在意。十二生肖的位置并不能代表猫妹妹在人类社会的作用。”仙鹤老师安慰道。

他老人家说的极是。鹤鹿同春,仙鹤和梅花鹿两位大人都不在十二生肖之列。她一只小猫怎么好表达出不满?

可是仔细想想,猫小姐还是不服气。死猴子是人类的近亲,还有民间小说加成,位列十二生肖也就算了。龙是人类图腾,虽然在西方名声不好……而且这家伙也没人见过,根本没有履行责任……不过人类高兴,选也就选了……牛大哥是个老好人。羊小姐看着脾气好,但是那蹄子踢起人来可不是闹着玩的……

这些都好说。老鼠是怎么回事!明明知道它是我的死对头,偏偏让他位列十二生肖。这不是摆明了恶心我吗?

猫小姐在沙发上反复磨自己的爪子,直到把所有指甲都磨平了,还是决定不能这么算了。猫小姐用爪子上的肉垫拂了拂脸上的胡须,小心地梳理了一遍身上的毛才出门,路上一个人都没有,让她省了不少时间。要是有人来逗弄她,总要花不少心力才能应付过去。

十二生肖的评审委员会设在水底。

水里的动物一开始就不在选拔之列,干脆让他们承担评审委员会的职责。也不知道是谁想出这么个办法。

“我说是谁?原来是猫小姐。”

老寿星爬到岸上。这可是一只货真价实的百岁老龟,和那些食肉长得个大的乌龟完全是两个物种。

“老寿星,十二生肖的名单刚刚发布,按照道理,我不该私下与你见面。”

“无妨无妨。反正名单已经发出去了,也不能再改了。你们有质疑的权利。”

老寿星完全是言不由衷,他根本是不想在水里呆着,找理由出来透口气。

水下早就闹翻了天。

“天天说‘年年有余’,怎么我们就不能去竞选十二生肖。”

谁知道你们有鱼的鱼是哪种鱼?美人鱼算吗?鲨鱼算吗?

如果不是老寿星脸太黑,猫小姐一定能看清他阴沉的表情。

“我只想要一个理由。”猫小姐问道。

她心里清楚,无论什么理由,都不能让她满意。她只是有一点不甘心。

老寿星听了长叹一口气,挥挥手。

空中传来了遥远的声音。不受时空限制的声音说出了伤人的话语。

“可爱是可爱,如果所有人都沉迷她的美貌,谁还会认真的工作。”

“我们是为了选出造福人类的楷模,她那种态度可不要让其它人学到。”

“她究竟有什么用?凭什么对我们爱理不理?”

“……”

猫小姐一直等到声音散去,她默不作声,大概在想怎么在保持优雅的前提下表达愤怒。

“这就是不选择我的原因吗?”

“因为有你,我们才见到了不好的东西。”

老寿星说的话是委员会的意思。他们不能选择一个如此有争议的选手。

“那老鼠呢?”

“选老鼠不是委员会的意思。”

“我明白了”猫小姐叹口气,她已经看开了,很多事情根本不是她能决定的。

“总有一天,你们会自食其果。”

但她还是说出了一句预言,不知道哪天才能实现。


评论(1)

热度(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