裂口小女子好累啊

https://weibo.com/yeyuezhouxing

【祖宗AU】牙医如何成为侦探14

“你对他很了解。确定他不会逃走?”

徐医生已经将牙齿穿到了一个手链上。屋里开着窗,一阵风吹过,手链上的牙齿相撞,发出叮叮咚咚的清脆声响。尹钟宇感觉更冷了。

“当然……他根本无处可去。他只有我一个朋友。”

“姜锡润真幸福,只有亲爱的你一个朋友。”

医生的话暧昧充满歧义,尹钟宇尽量无视其中的意思。

“他只有你一个朋友。也只有你一个仇家?”

“为什么是仇家?你在胡说些什么?”

那串诡异的手链总算被他收起来了,医生脱掉身上穿着的白大褂,里面是黑色的套头毛衣,和黑色休闲裤。他走到钟宇面前,两人的距离很近,近到让钟宇不舒服。

“案件总是伴随着亲密关系。没有刻骨铭心的爱也就不会产生痛彻心扉的狠。他只有你一个朋友。你是他承载所有感情的器皿。”

“莫名其妙!锡润才不会这么想!他是这世界上最单纯的人。”

医生的话和钟宇内心深层的想法重叠了,他只是不愿去相信。

“单纯之人的世界更容易崩塌。他们的世界里规则很简单,想要摧毁也异常容易。如果不是这样,你为何一直放不下呢?”

医生忽然靠近尹钟宇,就像要亲吻他。

“你心里已经有答案了。只是你不想接受。”

“他有可能是被我害死的。”钟宇痛苦的说。

“锡润生病了。他变得对世上的一切事物都不敢兴趣。每天把自己关在黑暗的小房间里看电视。饭也很少吃。我跟他说这样不行,他却跟我说少管闲事。我一时气急,真的想不管他了。可是没过多久,又担心他。我去他家看他,却发现他的情况变好了。生活也积极很多。”

钟宇回忆起姜锡润一个人闷在房间里,黑暗里只有电视剧屏幕的亮光,映得他的脸也是蓝色。

“我以为他已经好了,没想到却是暴风雨爆发前的征兆。”钟宇长叹一口气,继续说道:“他在拼命支撑,可还是受不了了。我在他家找到了氯胺酮。他怎么可以沉迷于这种东西。我跟他大吵了一架。甚至说出了绝对不能说出口的话。可是我并不是故意的。”

 

“像你这种家伙,一次失败就萎靡不振,你怎么不去死……”

我说的是这句话。我甚至无法复述出口。我对朋友的困境不但不能伸出援手,还说出这种站在道德制高点上的话。

我只是希望所有事情都按自己想象的发展,结果却造成了不可挽回的后果。

我的朋友是我害死的。

“亲爱的你真是温柔。”

徐医生用手指轻轻触摸他的眉眼,像被清风拂过。钟宇没有抵抗,内心也没有抵触。现在的他很脆弱。无论是谁,只要能够给予他温暖就好。

“如果我不说那么过分的话,他说不定不会做出极端的举动。锡润心里太苦了。我明明知道他在苦苦支撑,还是忍不住伤害了他。那天的我就像被附体了,我怎么会说出那种话……”

“钟宇没有做错,钟宇只是失望。”

徐医生拥抱了他。他的脸蹭到了医生的脸颊。柔软的。他的手也牵到医生的手。他的手指甚至碰到了医生手心里的茧子。他并不讨厌这样。

 

“呯!”

飞过开着的窗户,什么东西掉到地上。

钟宇只是听到声音,但是迅速升起的烟雾却彻底的遮挡了他的视线。
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