裂口小女子好累啊

https://weibo.com/yeyuezhouxing

【祖宗AU】牙医如何成为侦探12

钟宇又在医院里安静的呆了几天。直到某一天护士打开他房间的门,里面空无一人。


“喂?我已经按照你的指示出来了。现在还需要我干什么?”钟宇冲着手机低吼。他穿着高领米色毛衣和海蓝色休闲裤,外面一件灰色大衣,合体却浑身不自在。

“嗯嗯?应该我问你需要我干些什么?”徐医生的声音透过听筒更低沉了。

“呵呵。”听到徐医生轻笑了一声,“毕竟钟宇做出了选择。我要帮助钟宇找到姜锡润。”

尹钟宇心里一沉,他选择救姜锡润,并不是放弃了智恩。和外面相比,医院里更利于智恩控制病情。多愁善感是没有用的。

“医院的人来找我怎么办?”

“不用管。”

“啊?”钟宇没有明白徐医生的意思。

“新闻头条有你的名字吗?医院也确定不了是什么病毒,病毒从何而来。现在抓你,只会造成不必要的恐慌。”

钟宇愕然。他自恃身体好,不管不顾的从医院里逃出来。在他的心里,隐隐有一种恐惧。病毒潜伏在身体里,可能一天、可能一周、可能一个月。某天就会发作。

就算我身体里有一颗定时炸弹,遥控器也没有放在我自己手里。

“我不需要做什么吗?”真的发现没人介意自己的行踪,还有点泄气。

“以智恩的发病时间,如果你感染了病毒,一定早就发病了。”

“你这么说我就放心了……”

钟宇竟然感到安心。他被一个威胁他的人安慰了。这段时间,他活得很恐惧。不知道自己是否染病,只能等待。

“你还在伊甸考试院吗?我现在去找你。”尹钟宇说道。

“你不回学校?”

“医院给我请了很长时间的假,我不需要着急。我可以趁此机会找回锡润。”钟宇听到徐医生没有回答,清了清嗓子继续说道:“而且我真的很好奇,徐医生怎么能断定一定会找到锡润。”

毕竟我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。在这几天里,钟宇开始思考姜锡润消失的真正原因。我太自责了,以至于忘记了还有其他原因导致他不得不消失。

“也对。我也知道钟宇不会轻易相信我。我还在伊甸考试院上次的房间。我一天都在,钟宇可以随时过来。”

两人挂断电话。钟宇想起这几天的事就像做梦一样。

在徐医生出现在医院的第二天,钟宇提出答应徐医生的要求。他要离开医院,并且找到锡润。至于其它,他无法应许医生。

没想到医生答应了他的请求。由于钟宇答应的不完全,医生只能给他离开医院提供一些便利。具体实施,却需要钟宇自己动手。


想要从医院离开,首先要清楚医院的构造。徐医生将平面图夹在给钟宇带的书里。医院的出口较多。钟宇所在的楼有正门,后门,侧门。其中防火通道由三楼的侧门开门后,通过楼体外侧的防火通道可以走到一楼。电梯有四部,其中三部是可供简易床安置的客梯,一部是专供医疗废弃物移动的电梯。四部电梯都有监控。电梯拐角处有楼梯入口,和安置防火器材的铁箱。徐医生将衣服和手机放在铁箱里。今天凌晨,徐医生让洪南福黑进了医院的网络,切断钟宇房间电子锁的开关。

早就等在门旁边的钟宇只听“咯嗒”一声,他打开门,回想着平面图,尽量不让监控拍到自己。此时值班室的人正靠着椅背呼呼大睡。就算他偶尔睁开眼,也只能看到洪南福提前替换掉的图像。

尹钟宇先做货梯到了三楼,拿到箱子里的东西,在洗手间里换了衣服。然后他跟没事人一样从正门离开。走廊里执勤的保安看见他,吱都没吱一声。他就这样胆战心惊的走出医院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4)